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性侵案 被害女學生發文向院長道歉

被害女學生今日竟然在臉書發文向夏姓院長道歉,改口表示夏老師沒有吃案,盼社會可以停止對夏老師不公正的評價與攻擊。(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被害女學生今日竟然在臉書發文向夏姓院長道歉,改口表示夏老師沒有吃案,盼社會可以停止對夏老師不公正的評價與攻擊。(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6/09/21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仁大學去年6月發生王姓男學生性侵酒醉學姊的案件,更爆出社運人士出身的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企圖吃案,經過4個多月後,事情竟有重大發展,該名受害女學今日PO文向夏姓院長道歉,不過仍遭網友質疑「事件並不單純」。

輔仁大學去年6月舉行學長姊畢業舞會,發生一名王姓男學生見一名學姊喝醉,藉口稱要送學姊回宿舍,卻涉嫌在電梯外性侵學姊的事件,結果被聯絡不到學姊前來找人的男友撞見,揭發犯行,檢方於今年1月將王男起訴。

今年5月底,該名被害學姐的男友在臉書上發布8000字揭露,當時處理事件的夏林清院長為校系名譽想「息事寧人」,甚至再度傷害了被害人,企圖說服他們不要提報性平會,甚至帶領處理該事件的工作小組把討論帶往「被害人酒後亂性」方向。

事件延燒擴大後,校方也在當下隨即發表聲明表示,被害女學生報警處理後,校方也依規定隨即召開性平委員會,並將加害人退學處分,不過該名夏林清院長仍被批評「河蟹吃案」。

今年6月7日,夏林清院長召開記者會,駁斥網路輿論關於她「白色恐怖」的指控,還聲淚俱下地表示,自己長期參與社會運動,反抗威權體制,時時小心不讓自己宰制別人,沒想到日前她從中國回台,竟看到自己「被網路公審判了死刑」。

事隔4個月後,被害女學生今日竟然在臉書發文向夏林清院長道歉,改口表示夏老師沒有吃案,過程裡的社會輿論效應所形成的吃案說法,夏老師為此受到的諸多指控,「並非我的本意」,盼社會可以停止對夏老師不公正的評價與攻擊,「所有錯誤都是我造成的」。

被害女學生臉書全文。(圖擷自臉書)

被害女學生臉書全文。(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