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去年信用卡流通張數創六年新低

2009/02/11 19:29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景氣低迷,信用卡持卡人消費意願也大幅衰減。金管會今天公佈「二00八年度信用卡業務統計」資料,去年國內信用卡流通卡數,下滑至三千三百九十五萬張,創下六年來新低紀錄﹗

去年信用卡流通張數,罕見出現連續十二個月下滑﹗由一月份的三千六百一十六萬張開始,一路跌至十二月份的三千三百九十五萬張。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去年度信用卡流通卡數呈現大幅萎縮,不僅較前年整整減少了兩百四十八萬張,而且,也是二00三年以來最少的一年。

其次,在信用卡簽帳金額方面,儘管去年十二月受到季節因素影響,單月金額比十一月爆增了兩百億元;不過,若以整個年度來看,去年簽帳金額為一兆三千九百四十億元,仍比前年減少了一百九十四億元。

對於信用卡流通張數與簽帳金額減少,金管會官員表示,這是主要受到經濟大環境影響,因為當前國內外景氣陷入低迷狀態,加上失業率又節節高升,讓民眾在各項開支更為謹慎,而不願輕易消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