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村」猴硐成狠心棄養熱點 動保處:反被同類咬傷

猴硐「貓村」享譽盛名,卻成貓咪的棄養地獄。(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猴硐「貓村」享譽盛名,卻成貓咪的棄養地獄。(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6/07/31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享譽盛名,卻也是狠心飼主的棄養熱點。新北市動保處強烈呼籲,被丟棄在「貓咪天堂」的外來家貓容易被排擠,導致生存不易,這麼做如同把貓咪扔進火坑。

《中國時報》報導,猴硐因「貓咪天堂」的美譽而衍伸出棄養亂象,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指出,許多飼主認為把貓咪棄養在猴硐就不會害到牠的想法,和自以為是的「放生」並無二致。因為貓狗的地域性極強,外來家貓容易被排擠,就算有遊客餵食也吃不到飼料,甚至被同類攻擊。

新北市動保處目前在40多處實施TNVR(捕捉、絕育、打疫苗、回置),猴硐即是一處,動保處造冊一年多發現仍有超過40隻的貓咪被狠心棄養,是棄貓最多的TNVR地點。動保處表示,為避免成為棄養熱區,不會公布其餘TNVR地點。

棄養行為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定,依法可處台幣3萬元,並列為認養黑名單。陳淵泉指出,去年全新北市針對棄養寵物共開罰13件、今年迄今5件。動保處呼籲,棄養行為難以蒐證裁罰,若市民發現疑似棄養的事件務必拍照存證,一同打擊棄養動物的行為。

許多狠心飼主把貓咪丟棄在猴硐,卻沒想過牠們可能受同類欺負。(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許多狠心飼主把貓咪丟棄在猴硐,卻沒想過牠們可能受同類欺負。(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