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民宅遭強拆 檢警搜索建商公司約談4被告

林仁堅一家五口住了超過50年的家被不肖建商強拆。(記者黃捷攝)

林仁堅一家五口住了超過50年的家被不肖建商強拆。(記者黃捷攝)

2016/06/16 12:2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河邊北街林仁堅一家5口上月29日外出吃早餐,回家竟驚見住處被人強拆,變成廢墟荒土,震驚全台。拆屋承包商吳達華及怪手司機林建邦依涉毀損他人建築物罪嫌送辦,林建邦5萬元交保、吳達華收押禁見,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指揮三重警分局,兵分五路搜索建商公司、住處,帶回建商橙鴻建設負責人何仁宗等4名被告,以釐清案情 。

新北檢上月30日分案偵辦,檢察官朱立豪收案後向法院聲請通信調取票3次,蒐集相關證據後,比對涉案人的通聯紀錄,認定橙鴻建設負責人何仁宗、吳姓地產仲介及拆屋案在場的吳、謝男涉有犯嫌,預計傍晚移送新北檢複訊。

檢警調查,林仁堅居住在新北市三重河邊北街86巷52號多年,林家當年僅買下房屋地上權,原本與傳鴻建設簽約換屋,但傳鴻建設副總經理何仁宗另成立橙鴻建設,出資向地主買下林家所屬的7坪土地所有權,林家認為整合建商既已易主,要求與橙鴻重新議約,但細節至今未談攏,雙方尚未簽約,林家也暫無意願賣屋搬遷,不料卻發生房屋被強拆事件。

案發後檢警前往橙鴻建設公司位於汐止新台五路的營業登記地址查訪,發覺橙鴻已於2個月前搬離;新北市工務局則依建築法規定,開罰橙鴻建設9萬。

相關影音

林仁堅一家五口住了超過50年的家被不肖建商強拆。(記者黃捷攝)

林仁堅一家五口住了超過50年的家被不肖建商強拆。(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