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強忍病痛昏倒送醫 插管53天出院續復健

2016/06/15 14:12

53歲女子長期強忍病痛未就醫,突然昏倒後送醫救治,昏迷指數9,歷經12指腸破裂、腹膜炎手術,插管53天後,在佳里奇美醫院跨醫療團隊合作下,終於順利出院。(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53歲女子長期強忍病痛未就醫,突然昏倒後送醫救治,歷經12指腸破裂、腹膜炎手術,插管53天後,在佳里奇美醫院跨醫療團隊合作與母親全心照料下,終於順利出院,持續復健中。

佳里奇美醫院一般消化外科主治醫師曾建仁表示,蘇小姐有高血壓、糖尿病病史,平常規則服藥控制,但家人轉述蘇小姐如有病痛常會強忍不就醫,去年底突然在浴室昏倒,被送到佳里奇美醫院急診。昏倒前1週,有食慾不振、全身疲倦、提不起精神等症狀。同時伴有便祕、腹脹、腹痛等情形,但沒有發燒,沒有嘔吐。

蘇小姐送至急診時昏迷指數為9分(滿分為15分),伴隨低體溫與呼吸急促,隨即進行氣管內管插管,抽血檢驗發現白血球和發炎指數明顯增高,急性腎衰竭與代謝性酸中毒,併發敗血性休克。

經緊急腹部電腦斷層掃瞄發現12指腸破裂,當晚立即手術,術中發現12指腸有3公分的破裂,腹腔內伴隨大量感染腹水,也就是急性腹膜炎。

佳里奇美醫院品管中心副主任暨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廖光明指出,蘇小姐術後在加護病房繼續治療感染與傷口照護,腎功能、意識狀態逐漸恢復,傷口恢復良好,但仍插管使用呼吸器,之後轉到呼吸照護病房進行呼吸訓練。

在呼吸照護病房團隊照顧下,同時結合復健醫師、營養師、復健治療師、呼吸治療師等,跨領域團隊分工發揮所長,患者住院3個多月後終於出院了。

蘇小姐治療期間最令人感動的是其母親不顧一切,用盡任何方式的全心照料,目前蘇小姐可以在輔具協助下行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