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警局X光機弊案 中國製冒充日本品 小貓看成鴨賞

航空警察局103年採購雙射源X光檢查儀案,桃園檢調追查發現裡頭疑涉「放水」。(記者朱沛雄攝)

航空警察局103年採購雙射源X光檢查儀案,桃園檢調追查發現裡頭疑涉「放水」。(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28 22:5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航空警察局斥資4400萬元採購12台「雙射源X光檢查儀」,桃園檢調追查發現竟是中國貨冒充,並非日本製品,導致行李夾帶「小貓」竟看成「鴨賞」而放行的安檢爭議頻傳;檢調27日搜索航警局並帶回3名警官、漢元公司蔡姓父子,訊後聲押負責採購案的行政科2線3星股長孫一鳴及業者蔡依仁獲准;航警局表示,依規定將孫一鳴停職。

航警局在103年招標採購12台「雙射源X光檢查儀」,去年被媒體爆料是中國貨,得標業者漢元公司為了閃避採購規範,還大費周章到日本組裝冒充「日本貨」再進口來台,但機器上清楚可見中文簡體字樣。

桃園檢調追查1年,確認這12台「雙射源X光檢查儀」是中國貨,廠商的投標資格不符、儀器也不符合規格卻能得標,懷疑有官警涉嫌包庇,檢察官昨指揮桃園市調處搜索航警局,帶回航警局股長孫一鳴,及3線1星劉姓、2線4星于姓警官,並搜索、調查得標業者蔡姓父子。

檢調漏夜偵訊5人,負責採購案的孫一鳴否認圖利廠商,業者蔡依仁也否認涉案,檢察官訊後依涉犯圖利重罪、有勾串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2人已被送往桃園看守所羈押,另外兩名警官及蔡依仁的父親,3人被請回。

航警局表示,103年底依據風紀情資,指稱該產品有瑕疵,調查後在去年5月主動報請桃園地檢署偵辦自清,並將孫一鳴調離原職務;航警局表示,驗收時發現品質有瑕疵,已責成廠商改善後再辦理複驗均合格,符合政府採購法規範,這些儀器目前設置於桃園機場第一、二航廈及貨運站使用,功能都穩定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