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科大設首座動物放射治療中心 為毛小孩治癌

中台科大成立首座動物放射治療中心,引進價昂的直線口速器,助動物癌症治療現新生機。(圖:中台科大提供)

中台科大成立首座動物放射治療中心,引進價昂的直線口速器,助動物癌症治療現新生機。(圖:中台科大提供)

2016/04/28 18:0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台科技大學將成立首座「動物放射治療研究中心」,除教學研究外,也供動物癌症轉診治療,免手術又降低傳統化療副作用,讓毛小孩癌症治療現新生機。

創校50週年的中台科技大學獲教育部技職再造計畫獎助,推動「健康醫療產業技優人才培育計畫」,考量國人飼養寵物風氣盛,不少人對毛小孩疼愛有加,毛小孩的醫療品質要求與日俱增,規畫成立全台首座針對罹癌毛小孩治療的動物放射治療研究中心。

中台科大醫學影像暨放射系主任張振榮指出,例如免開刀、放射線治療副作用低的放射治療儀器「直線加速器」,早已廣泛應用在人類的癌症治療上,尚未曾引進做毛小孩癌症治療,除儀器昂貴一般醫療診所無力設置外,專業人力培育闕如,也讓毛小孩癌症醫療仍停留在傳統手術或化療,無法有較佳醫療選擇。

張振榮說,尤其高齡寵物罹癌,在評估手術風險及寵物體力負荷下,往往讓飼主屢有「只能看著寵物等死」感嘆。

學校想提昇寵物醫療品質及培育產業需要人才的新教學構想,獲長期推癌童關懷、偏鄉義診的校友李沛霖肯定,慨捐價值上億元的直線加速器醫療設備,助母校設立首創風氣的「動物放射治療研究中心」。

未來中心將由學校健康科學院組成結合專業教師群、臨床獸醫師、放射師和醫學物理師的團隊,除培育學生專業能力外,另將讓醫療資源多元利用。

健康科學院院長潘銘正指出,畢竟是醫療行為,未來負責治療的人力以專業放射治療、獸醫師及醫學物理師主持;配合學校教學研究,未來將僅開放獸醫院轉介罹癌寵物相關治療,讓動物癌症治療現新生機。

中台科大成立首座動物放射治療中心,以專業團隊助動物癌症治療新生機。(記者蘇孟娟攝)

中台科大成立首座動物放射治療中心,以專業團隊助動物癌症治療新生機。(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