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想被槍斃?台大教授:司法沒義務尊重...

鄭捷今天提出3點聲明,其中提到或許他很快就要被槍斃,但仍希望社會可以變更好。(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鄭捷今天提出3點聲明,其中提到或許他很快就要被槍斃,但仍希望社會可以變更好。(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07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捷隨機殺人犯鄭捷在今天提出了3點聲明,在其中提到或許他很快就要被槍斃,但仍希望社會可以變更好。台大教授李茂生就在臉書寫到,鄭捷想求死,但司法沒有義務去「尊重」他的這個意願。

鄭捷今天提出3點聲明,其中包括對死者家屬跟被害人再次道歉,因為如果今天互換立場,他可能也不會原諒對方。他也感謝法官尊重律師要求讓他在最高法院出庭,但他表示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出庭,只是配合律師。鄭捷也諷刺矯正署,應改名懲罰署,因為裡面充滿高勞力低智商的工作,他更直言,或許在幾個月後就要被槍斃,但他仍希望社會可以變得更好。

台大教授李茂生就在臉書表示,鄭捷想求死,但是司法沒有義務去「尊重」他的意願。他也認為矯正單位是否有矯正功能此事,不是一位只待過看守所數月的人所能理解的。李茂生更表示,如果鄭捷腦袋這麼清楚,那麼只要有個契機,絕對有教化可能。問題是,司法能不能察覺到他求死的原因、能不能真的使這次違例的審判發揮一定的效果?

抱歉殺了你們的親屬;我想死,不過又覺得對不起律師,所以配合一下;矯正署根本就是懲罰署,沒有教化功能。第三個主張貌似突兀,與前兩者沒有必要關連性。不過,如果關鍵字是「教化可能性」,那麼這位人士的舉動,就非常合乎邏輯了。可惜的是,許多人只會認...

李茂生貼上了 2016年4月7日

李茂生在臉書寫到,鄭捷想求死,但司法沒有義務去「尊重」他的這個意願。(圖片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李茂生在臉書寫到,鄭捷想求死,但司法沒有義務去「尊重」他的這個意願。(圖片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