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搖哥」被強制送醫 法官:有違人身自由

台北地院認為北市府應釋放政大「搖搖哥」,且衛生局不得聲明不服。(記者項程鎮翻攝)

台北地院認為北市府應釋放政大「搖搖哥」,且衛生局不得聲明不服。(記者項程鎮翻攝)

2016/04/02 15:23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政大「搖搖哥」前天(3月31日)被強制送醫,經台權會等民間社團人士聲援提審,台北地院昨下午裁定出爐,法官認為根據警方等相關人士證詞,很難判斷「搖搖哥」被強制送醫時,有傷人或傷害自身之虞,且「搖搖哥」應訊時,表明不願住院,因此台北市警方逮捕他並強制送醫的做法,不符合精神衛生法相關規定,應釋放「搖搖哥」。

台北地院指出,「搖搖哥」前天被警方強制送醫後,有49位民眾昨(1日)聲請提審,法官昨下午3點半,以視訊方式提審「搖搖哥」,雖然「搖搖哥」曾同意在松德院區接受治療,但昨天視訊時,卻改口不願繼續住院。

法官認定北市警方強制送醫做法有瑕疵,影響「搖搖哥」的人身自由,要求警方放人,且負責強制治療北市衛生局不得聲明不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