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媽媽赴美生產:都是為了孩子前途!

警方查出坐月子中心詳細教導孕婦如何請領保險金。(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出坐月子中心詳細教導孕婦如何請領保險金。(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3/23 22:4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涉嫌詐領保險金的34名孕婦,有人剛從美國坐完月子返台,警局應訊時,有人顯得驚慌,有人則神色若定,不過對「為何要到美國生產」,竟不約而同都說是「為了孩子的前途」,還說孩子成為美國人後,在當地念書,「可以省很多錢!」

據了解,詐領保險金的孕婦,家境雖都不差,但算盤卻打得很精,小孩還沒生出來,就已開始規劃「美寶」(指美國生的寶寶)的未來前程,有孕婦說,在美國一路念到高中,外國人每年學費要1百萬元台幣,如果是美國人,便宜到「跟免費沒兩樣」,念到12年級的話,可省下千萬元。

由於赴美直接進駐坐月子中心,1個月約要45萬元台幣,待兩個月就要90萬元,她們精打細算,赴美還沒生產前,先到友人家或找便宜民宿住,等要臨盆時,再轉去坐月子中心,因此聽聞代辦業者所言,赴美生小孩「可以不用錢」,甚至還可賺錢,不少人為此心動,才依其指示加保旅遊平安險等商業保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