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特幣吸金3週 近千人被詐5000萬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示意圖與文無關(取自《Bloomberg》)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示意圖與文無關(取自《Bloomberg》)

2016/03/22 0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網路上暱稱「施凱倫」的男子遭指控涉嫌以短期可獲利2.5倍,快速晉身富豪,號召網友投資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事後卻推稱計算出問題,讓投資人慘賠,甚至連本金也拿不回來,約有920名網友受害,詐騙金額逾5000萬元,警方已介入調查。

《蘋果日報》報導,警方調查,施凱倫月初疑似與妻子在中國設「比特幣」投資網站,在LINE、微信等通訊軟體開設「花輪國際比特幣互助社區」群組,宣稱只需將3枚比特幣(約3萬9000多元),匯入指定的投資網頁,短期內即可獲高額報酬,訊息一出,3週即吸引逾2000人投資。

報導指出,施男發表道歉聲明,否認吸金詐騙,但未交待比特幣流向,只允諾賠償每人投資本金的16%作為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