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老人專利!當心年紀輕輕白內障、老花來報到

2016/03/09 18:28

透過手術治療,長者可同時改善老花、白內障、遠視等問題,看遠、看近都很清晰。(記者謝佳君攝)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隨著年紀增長,自然老化,過去老花與白內障通常在40至60歲出現,但隨著人們大量近距離使用3C產品、高度近視增加,老花與白內障都有年輕化趨勢,40歲以下,甚至2、30歲就找上門。

大學眼科診所總院長林丕容表示,老花通常40歲後以每5年75度的速度增加,大約55歲至60歲達到250至300度的上限,看近會很模糊;到了60歲,眼球水晶體也逐漸混濁,白內障伴隨而來,看遠、看近都很模糊,而且色調改變、單眼看東西有疊影、畏光、閱讀也很吃力。

但眼科醫師王甯加指出,隨著3C產品日益普及,人們近距離用眼機會大幅增加,眼球睫狀肌彈性疲乏,30幾歲可能就出現看近不清楚;也可能因為長時間接觸3C產品和藍光,造成高度近視,間接導致白內障提早報到。

林丕容表示,治療白內障除了傳統超音波乳化術,現在也有智能導航無刀飛秒雷射,可同時解決白內障、老花、散光、遠視與近視等問題,而且沒有年齡上限。

王甯加提醒,雖然老花與白內障是自然老化,但應減少使用3C產品及預防紫外線,延緩老花與白內障發生。目前白內障只有透過手術可治療,點眼藥水只能控制病情,無法治癒,若拖延過久,可能演變為青光眼,造成永久視力損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