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是親人被騙… 車手:作何感想?

王姓詐騙車手(右)向警方的真誠告白。(記者姚岳宏翻攝)警方提供

王姓詐騙車手(右)向警方的真誠告白。(記者姚岳宏翻攝)警方提供

2016/02/29 14:4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真的很後悔…」刑事局日前破獲1起詐騙案,循線追出曾為詐騙車手的22歲王姓男子,王男向警方所說的第一句話。

據了解,王男被逮時,他已脫離詐騙車手行列,但內心始終惶惶不安,直到警方找上門,他才如釋重負,願現身說法提醒年輕人,千萬不要為眼前的小利斷送前程;警方也說,車手實際上只能拿到遭詐金額的一小部份,並非所想的「賺錢容易」,且還會面臨刑期,及被害人向其求償的大筆民事賠償金。

王男跟警方說,他自幼父母離異,家境不好,高中畢業即入伍服役,服役期間,經由曾擔任詐騙車手的同袍介紹,加入詐騙車手行列,起初他覺得只是「領錢提款」,很簡單便能月入數萬元,利益蒙蔽了他的良心,讓他持續從事車手的不法勾當。

直到有一次,王男酒駕車禍,被判賠對方新台幣36萬元,看著自己父親為自己籌措賠償金,東奔西跑、滿臉愁容的樣子,再回想擔任車手期間,時常遭到集團幹部以不堪字眼辱罵,甚至遭毆打,王男突然醒覺,「那些被詐騙的老人家需要錢的心情,是不是像父親為我籌錢的心情一樣呢?!」越想越慚愧,自此決心脫離詐騙集團,不再當車手。

王男退伍後,從事最基層的黑手工作,他跟警方說,腳踏實地賺錢雖然辛苦,卻心安理得,當警方找上門,追究他曾為詐騙集團車手犯行時,王姓青年如釋重負地向警方承認過去自己錯誤,並願為此付出代價;王男盼能藉此告誡涉世未深的年輕人,「詐騙賺錢容易,但如果有一天,你的親人或是你自己被如此對待時,你作何感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