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不了買漢堡果腹滋味 20年後回故鄉開餐廳

王勝志忘不了到麥當勞買漢堡果腹歲月,重回故鄉開餐廳。圖為自產食材冬蟲夏草。(記者黃旭磊攝)

王勝志忘不了到麥當勞買漢堡果腹歲月,重回故鄉開餐廳。圖為自產食材冬蟲夏草。(記者黃旭磊攝)

2016/02/23 17:1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50歲科技公司老闆忘不了年輕時跑業務果腹歲月,砸4千萬回到故鄉舊地開餐廳。

「永遠忘不了年輕時跑業務,到麥當勞買漢堡果腹歲月」,王勝志出身高雄凹子底地區,20歲時擔任化學工廠業務,常到澄清湖旁麥當勞買漢堡果腹,當時邊啃漢堡,邊編織創業夢,沒想到當年坐窗邊看車流,如今再回到原址已生白髮。

澄清湖麥當勞退租超過5年,當地荒蕪滋生蚊蟲,藏汙納垢,在地人避之唯恐不及,加上一旁為鳥松濕地公園,登革熱流行期間,少有人煙。王勝志於1年前整地、蓋廚房,由於集團旗下有醫療、生科產業,在屏東及台南設有植物及有機農場,堅持生鮮原料,不用化學食材。

王勝志在台北、台中都有餐廳,他表示,高雄產業仍以重工業為主,消費層對價格敏感,「看到一盤義大利麵3百元會嚇到收手,因此,同樣餐點定價比台北便宜2成」。

不過,王勝志對高雄人熱情相當有信心。他說,南部人餐後會搶著付帳,輪流做東,台北人習慣各付各的,餐廳取名「Fatty’s(大胖子)」,客人看到擺盤份量會嚇到,CP值絕對高。

高雄高階市場消費也頗驚人。王勝志說,「北海道現殺帝王蟹,每隻單價2萬多元,平均每天有2-3隻消費,鐵板燒客單價5千多元也有市場」。

餐廳食材來自集團生鮮農場。(記者黃旭磊攝)

餐廳食材來自集團生鮮農場。(記者黃旭磊攝)

每週從挪威進口生鮮鮭魚,強調食材新鮮。(記者黃旭磊攝)

每週從挪威進口生鮮鮭魚,強調食材新鮮。(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