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圖新總館競圖 台荷建築師聯手奪冠

台南市圖新總館競圖第一名。(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圖新總館競圖第一名。(記者劉婉君攝)

2016/02/04 14:4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徵圖,經過兩天的馬拉松式評選,操刀東區裕文圖書館及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與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合作,在17家國內外建築師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得第1名,並取得優先議價權。

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表示,新的南市圖總館將是一座融合過去與未來的建築,簡約友善的設計,強調建築本身的機能性,1樓到4樓漸漸往外,充滿遮蔭的空間,外牆用台南清代的地圖結合遮陽,像竹林般的細長柱群撐起整棟建築物,外面看好像很簡單,但進入後有很多有趣的空間,挑高的大廳一進入就可以看到各個樓層,室內室外連貫,期盼南市圖成為知識的綠洲,交換思想也交換夢,與市民分享曾經歷過的生活。

評審委員認為,首獎作品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造型高雅,充分考量在地氣候、陽光照射等因素,樓層分布、空間、動線規劃,在圖書館功能很好,針對閱讀空間氛圍營造及管制動線規劃的細緻考慮,是勝出的主要原因。

台南市圖新總館總經費預估18億1240萬元,建築水電工程預估14億700萬元,預計今年完成設計,明年初開始動工,施工期20個月,希望能趕在107年底前完工。

競圖結果第2名至第5名分別為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大宇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及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相關影音

台南市圖新總館競圖第一名。(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圖新總館競圖第一名。(記者劉婉君攝)

第2名作品。(記者劉婉君攝)

第2名作品。(記者劉婉君攝)

第三名作品。(記者劉婉君攝)

第三名作品。(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