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糕餅也走文創風 「光文糕」學子必備品

黃唯爾學音樂出身,因熱愛烘焙投入創業行列。(記者林孟婷攝)

黃唯爾學音樂出身,因熱愛烘焙投入創業行列。(記者林孟婷攝)

2016/01/22 14:4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有「台灣孔子」之稱的沈光文是開台文化祖師,善化區不僅有座「沈光文紀念碑」,更有一舉高中之意的「光文糕」,其結合善化在地芝麻做成內餡,不僅充滿濃濃在地,更是參加學測、各項考試學子必買糕餅,尤其學測大考前,不少家長購買光文糕前往善化慶安宮祭拜,希望學子吃下「光文糕」能夠一舉上榜!

大學學測登場,在善化區有不少學子會前往善化慶安宮拜拜祈福,當地還有項特色,就是有不少家長會購買「光文糕」前往拜拜,希望學子考試順利。

研發光文糕的八十八草堂就位於善化火車站前,業者黃唯爾音樂出身,卻因為熱愛烘焙而投入創業,父母親黃怡文及康月足都是知名陶藝家與文創家,八十八草堂內陶瓷品幾乎都出自黃怡文之手,但所販售的品項卻是「很在地」,其中光文糕以及養生茶則是特色。

黃唯爾說,當初要設計糕餅,希望能將善化的人文、歷史以及物產可以相結合,於是以善化在地特產胡麻作為內餡,外皮則是新鮮綠豆、白鳳豆所製成,外型則是呈現出優雅菊花具有「一舉中第」之意,菊花也象徵沈光文高節品德,糕餅上頭則是有著「光文」二字。

康月足說,光文糕的研發投入一年多的時間,除了能夠融合善化特產、人文歷史之外,同時也是邀集許多在地年輕媽媽一起投入製作,讓有意走入職場的媽媽們可以兼顧到家庭也能發揮工作專才,讓「光文糕」成為具有在地意象的文創糕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