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農族警察 山林跑步減重逾20公斤

2015/11/03 17:18

新竹縣警察局竹東分局雲山派出所副所長胡青明,利用暇餘在大鹿林道跑步,短短半年甩掉逾20公斤,成功戒菸又瘦身讓他整個人變得很有精神。(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五峰報導〕新竹縣警察局竹東分局雲山派出所副所長胡青明,去年可能因為戒菸胃口大增,加上辦理入山登記業務長時間坐著執勤,體重爆增到85公斤;肚圍大增,讓他很不舒服,決定跑步減重,短短半年成功甩掉逾20公斤。

新竹縣警察局竹東分局雲山派出所副所長胡青明,利用暇餘在大鹿林道跑步,短短半年甩掉逾20公斤,成功戒菸又瘦身讓他整個人變得很有精神。(記者廖雪茹攝)

出生台東布農族的胡青明,童年時也曾是紅葉少棒的一員。83年投入警界後,因年輕滿懷衝勁,也想到大都市生活,先、後在台北、桃園等大都會服務,後來請調新竹市,前年再調竹縣五峰鄉,希望可以重新親近大自然。

胡青明說,早期在都市服務體重都維持58公斤左右,但去年7月他調雲山所,在檢查哨受理入山民眾登記,可能因為長時間坐著辦公,加上他戒菸後胃口變好,體重一路飆升,從63公斤不斷攀升,最重時還達85公斤。

因肚圍大增,腰帶繫著很不舒服,加上考量民眾觀感不佳,胡青明下定決心瘦身。只要非值班時間,他就往大鹿林道跑,並慢慢增長時間,每天至少1、2個小時,有時跑3個小時;在林道跑步,不但可以吸收芬多精,他也經常打赤腳,順利按摩腳底。

胡青明說,運動同時,他也儘量少吃肉,多吃小米等五穀,且每餐不要吃太飽,就能維持好體力。

新竹縣警察局有成立「警愛跑」,鼓勵員警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重視自己的健康;胡青明戒菸又跑步瘦身的成功案例,竹東分局也給予高度肯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