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巧合!阿朗壹古道連2年國慶出意外

去年10月10日也發生43人受困,當時同樣海浪淹沒岸際。(記者蔡宗憲翻攝)

去年10月10日也發生43人受困,當時同樣海浪淹沒岸際。(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10/11 08:44

〔記者蔡宗憲/台東-牡丹報導〕恐怖巧合!牡丹鄉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俗稱阿朗壹古道),昨天下午2時許傳出遊客遭瘋狗浪捲落海身亡意外,巧合的是,去年同日也有43名遊客在該處受困至凌晨,都是因為台東端滿潮大浪淹沒岸際造成,屏東縣府已公告關閉古道行程,待開會後決定未來方向。

縣府已關閉古道行程 今開會決定未來方向

發生意外的20幾歲的台中女遊客,由阿朗壹合格解說員帶隊,與10多人由旭海端進入,由於午後東海岸受到強大風浪影響,走在前頭的女遊客通過岸際礁岩時,疑遭瞬間襲來的瘋狗浪吞沒,救援送醫後仍不治,也是阿朗壹古道正式開放後,首次有遊客意外身亡。

事發後,主管自然保留區業務的屏縣府農業處林保科立刻公告,「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即刻起關閉並暫停受理申請進入,強調南田段臨接高繞處區域範圍,因地質脆弱及台灣東部地區海岸侵蝕影響,倘遇海水漲潮期間該區距海太近已列入危險警戒區域,該區目前有長浪發生,避免民眾發生危險,即刻起全面關閉並加強管制,禁止人員進入。

屏縣府農業處林保科科長邱世宗指出,還未決定停止開放的期間多久,有待今天開會討論,未來如重新開放,保留區行程可能更動路線,取消距海過近的高繞段到南田端,會要求所有解說員帶隊時,都必須在高繞處則返回旭海端。

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是屏縣府在101年1月20日,因台26線貫通案爭議順勢成立,每天管制300人進入,並需搭配合格解說人員才可進入,是恆春半島「內行旅行者」必到訪的聖地,擁有圓滑的南田石海岸線及礁岩景觀壯麗,古道沿線也可發現保育類的綠蠵龜及椰子蟹蹤跡。

官網緊急公告關閉保留區。(記者蔡宗憲攝)

官網緊急公告關閉保留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