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情網遭駭洩公教人員名單 廉政署:尚不知真偽

Ashley Madison官網頁面。(記者謝君臨翻攝)

Ashley Madison官網頁面。(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9/30 15: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全球知名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日前遭駭客團體The Impact Team入侵,致全球3700萬名會員的個資外洩,連台灣也被爆料有104個政府單位與1396個教育單位的電郵名列其中,廉政署證實接獲檢舉,目前正匯整相關資料,並將此一名單通報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做進一步調查。

根據平面周刊報導,直指爆料者為高雄市議員,對此,廉政署不願證實,僅稱是接獲「不明人士」所傳來的一份名單進行調查。廉政署指出,此一名單尚不知真偽,有可能是駭客利用釣魚網站誘騙使用者的帳號、密碼等個資,再將之用於不法,就算這些電郵確屬政府、教育單位,也不能證明就是該名使用者所用。

據了解,根據該份外洩名單所比對出的電郵使用者,其中包括民進黨籍屏東縣長潘孟安、台大法醫研究所教授孫家棟,連台北市政府也有11名高階人士入列,名列六都之冠,至於大專院校等教育單位,107所中就有1017筆電郵帳號,台大以204筆獨占鰲頭,政大63筆居次。

Ashley Madison偷情網站強調「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根據2013年該網站所提供的數據顯示,35歲以下的註冊會員中,男女的比例為1:1,但The Impact Team入侵系統後打臉Ashley Madison,強調該網站的用戶有90%至95%以上都是男性,想在該網站尋找美艷人妻,恐怕難以找到了。

外洩名單中,各國政府單位電郵帳號數量排名,台灣排名第7。(記者謝君臨翻攝英國Independent網站)

外洩名單中,各國政府單位電郵帳號數量排名,台灣排名第7。(記者謝君臨翻攝英國Independent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