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苓專欄爆調查官幫行賄? 調查局追查

2015/08/19 15:49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名作家苦苓在周刊專欄爆料,指出一名調查局某女調查官幫友人向稅捐處官員行賄,還將賄鈔逐張影印要求受賄官員簽名認帳。據悉是苦苓聽友人轉述撰稿而成,而調查局已經掌握消息來源,交由政風室查辦當中。

據了解,苦苓二月份在周刊專欄上,提及調查局某女調查官仲介行賄稅捐官員80萬,且將千元紙鈔逐依列印要求受賄者一一簽名;調查局二月時已經依照周刊內容進行初步調查,但發現並無確實證據,為求謹慎,再請撰稿人提供資訊來源,循線追查。

調查局表示,政風處已經聯繫消息來源,並逐一比對相關資料,調查該案,但偵查中的案件不便公開,若事後發現真有調查官敢行賄,內部絕不護短,一定秉公處理,下令嚴辦。

苦苓在專欄中提到此案,要求受賄人將千元鈔票一張張印下後簽名,80萬等同800張;調查局認為事態嚴重,請苦苓提供詳細的人、事、時、地、物等情節,透過他的關係聯繫上一名男子。

偵辦人員透漏,以千元鈔為單位簽名不太符合常理,受賄的人膽敢留下多筆證據實在是不可思議,擔心是傳話有誤,造成誤會,但局內已經下令徹查,若有調查官行為不當,一定會把他揪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