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高美濕地六架風力發電機 攔腰斷了

高美濕地風力發電機被強風攔腰折斷。(記者歐素美攝)

高美濕地風力發電機被強風攔腰折斷。(記者歐素美攝)

2015/08/08 10:4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高美濕地風車美景可能不再!蘇迪勒颱風今晨5點零5分帶來16級陣風,打破梧棲氣象站成站以來有史紀錄,致高美濕地18架風力發電機中有6架遭強風攔腰折斷,但台電再生源處表示,風力發佔發電比例小,不致影響供電。

蘇迪勒帶來強風,梧棲氣象站表示,今晨5點零5分帶來瞬間最陣風,達16級,風速達每秒54.2公尺,打破梧棲氣象站成站以來瞬間陣風最大15級的紀錄,創下梧棲站有史以來最高陣風紀綠,平均陣風也達11級,風速每秒32.4公尺。

高美濕地1、4、6、11、14、18號等共6架風力發電機,被強風攔腰吹斷,台中港務分公司暫時封閉環港北路,禁止民眾通行。

此外,清水區港埠路頭臨港路口的貨櫃場,貨櫃也被強風吹落,幸未砸到人車;附近工廠鐵捲門也被風吹毀;國道4號下來的清水區臨港路與高美路口紅綠燈被吹倒,一旁的工廠鐵破整個被吹翻掉落路面,多處樹木吹折,嚴重影響道路交通;清水等地也停電,許多民眾因停電鐵捲無法上升,車輛無法進出,十分不便。

貨櫃場貨櫃被風吹得七零八落。(記者歐素美攝)

貨櫃場貨櫃被風吹得七零八落。(記者歐素美攝)

工廠鐵捲門被風吹毀。(記者歐素美攝)

工廠鐵捲門被風吹毀。(記者歐素美攝)

清水區臨港路與高路口紅綠燈被風吹倒。(記者歐素美攝)

清水區臨港路與高路口紅綠燈被風吹倒。(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