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嗆3次「貪婪財團」 遠雄告柯文哲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數次公開批遠雄集團是「貪婪財團」,遠雄已正式提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數次公開批遠雄集團是「貪婪財團」,遠雄已正式提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05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大巨蛋爭議與遠雄集團槓上,更數次在公開場合批評遠雄集團是「貪婪財團」,遠雄已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提起刑事自訴,控告柯文哲加重誹謗、公然侮辱罪。

柯今早受訪表示,訴訟是遠雄一貫的策略,以此增加談判壓力,他查過台灣建設公司訴訟案最多是遠雄,一家建設公司應當以工程品質自豪,而不是強大的訴訟部門來自豪。

目前台北地院已完成分案,法官將擇期開庭傳喚雙方到案,由於遠雄這次提告,董事長趙藤雄為自訴代理人,被告則柯文哲一人,未來若進入審理程序,兩人有機會在法庭上對壘。

根據遠雄集團的提告內容,柯文哲在今年5月21日在市議會,向民進黨團說明五大案調查進度時,表示大巨蛋一開始設計是對的,但在遠雄獨家得標後,因為貪心不斷增加樓地板面積,壓縮了逃生面積。這其中有兩個問題,就是「貪婪財團加上複雜政商關係」。

5月24日,柯文哲出席「捷運土地開發制度研討會」受訪時,再度強調遠雄因貪婪財團和複雜政商關係,把設計搞得很困難。

到了6月13日,柯文哲更在「大巨蛋園區防災避難安全研討會」上,當著遠雄集團代表的面,指出大巨蛋問題就是貪婪的財團和複雜的政商關係,才造成進退兩難的局面。

遠雄集團認為,柯文哲因為大巨蛋爭議,批評遠雄集團是貪婪財團,造成遠雄的社會評價嚴重受損,忍無可忍,因此委請律師團蒐集柯文哲的公開評論提告。

董事長趙藤雄為自訴代理人,被告則柯文哲一人,未來兩人有機會在法庭上對壘。(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董事長趙藤雄為自訴代理人,被告則柯文哲一人,未來兩人有機會在法庭上對壘。(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