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復健漫長 患者注音拼出「生不如死」

八仙塵爆至今,樂園仍未恢復營業。(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八仙塵爆至今,樂園仍未恢復營業。(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25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造成數百人受傷,其中一名燒燙傷面積60%的患者陳佳杰仍在台大醫院治療中,她因插管無法說話,只能用注音點字拼出「生不如死」,讓陳爸爸相當難過。

陳爸爸表示,意外發生時他從新竹趕上台北,發現女兒躺在病床、全身包得像木乃伊,讓他心都碎了。目前陳佳杰插管無法言語,用注音板點字拼出「生不如死」,讓許多人相當心酸。

本次塵爆台大醫院共有兩名患者,陳佳杰60%燒傷,已歷經7次清創手術、3次插管;另一名患者余昇耀80%面積2至3度燒傷,同樣歷經多次清創手術。

新北市政府表示,社工在塵爆後,秉持市長朱立倫指示「一人一案、一人一卷」,在各醫院陪伴傷者家屬,也提供各項資訊,已成為家屬最好朋友。本次在台大醫院服務的社工為鄧皓中和賴思諭,兩人都希望陪伴家屬走過更長遠的復健之路。

此外,副市長侯友宜今天持續率局處首長到新北雙和、台北慈濟、國泰、松山三總、北醫附醫、基隆長庚等各大醫院探視病患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