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女友逃亡14年 竟考上大學還念到博士班

李姓博士生不滿就讀大一的張姓女友欲分手,持刀猛刺她腹、胸部等處7刀,差點將她殺死,手段殘忍,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陳賢義翻攝)

李姓博士生不滿就讀大一的張姓女友欲分手,持刀猛刺她腹、胸部等處7刀,差點將她殺死,手段殘忍,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7/15 13:5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會讀書,是減刑保證?目前在台灣大學心理研究所博士班就讀的李孟峰,15年前在補習班重考大學時,不滿就讀大一的張姓女友欲分手,持刀猛刺她腹、胸部等處7刀,差點將她殺死,手段殘忍,一審判他8年,李男上訴後逃亡14年,被通緝期間,竟順利取得台師大碩士學位、並考上台大博士班,今年4月仍被逮,高等法院認為他就學期間投入學業,教授也出具說明書,認定是可教化改正之人,今減刑為7年;仍可上訴。

一審判8年 教授背書「可教化」獲減刑

值得注意的是,李孟峰逃亡被通緝14年4個多月,無論報考、就讀台師大、台大期間,竟都能不被識破,相當神奇。李男目前在押中。

89年3月,當時19歲的李孟峰在台北市補習街租屋準備重考大學,就讀輔大一年級的張姓女友提議分手,李男約她到租屋處談判。

同年3月20上午7時,張女準時赴約,李男強押她,不讓她離去。並恫嚇「若要分手,我會殺了妳」,張女嚇壞了,一邊談判、一邊哭,飲用李男準備的咖啡牛奶後,因前一晚準備考試熬夜睡著了。

下午2時張女醒來,李男仍不讓她離開,張女要求讓她打電話給女同學代她向學校請假,李男同意,但要求「要好好聽話,不然就亂刀殺死妳」。張女打電話給余姓女同學時,忍不住發出哭聲,余女覺得不對勁,和多位同學趕到租屋處樓下,要求李男開門。

當年女友遭刺殺多刀 幸送醫救回一命

這時屋內傳來爭執聲,李男竟持水果刀猛刺張女腹部2刀,她痛得發出慘叫聲,張女多位同學因此破門而入,但李男恐嚇稱「若不出去,還要再殺她」,幾位同學只好退到屋外。

此時,李男竟瘋狂再朝張女胸部、臂部等處再猛刺她5刀,張女多位同學見情況危急,衝入屋內奪下李男的水果刀,李男則趁隙逃逸,眾人緊急將張女送醫,救回一命。

李男被循線逮獲,被依照殺人未遂罪提起公訴,一審判他8年。李男上訴後棄保潛逃,高等法院89年12月1日發布通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