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開24張罰單被檢討 警嘆毫無尊嚴

桃園市八德警分局廣興派出所12日接獲檢舉取締違規停車、占用車道。(記者林近攝)

桃園市八德警分局廣興派出所12日接獲檢舉取締違規停車、占用車道。(記者林近攝)

2015/07/15 13:27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警分局廣興派出所12日接獲檢舉取締違規停車,因被開單車主不服,再舉發其他違規車輛,警方一連開出24張罰單,引發車主不滿。當天取締的廖姓員警在網路貼文,強調自己依法執行公務,卻在警察局晨報看到「此案例的負面報導,戕害警察形象」,讓他難以承受及傷心,認為警察已毫無尊嚴。

警察局公關室主任劉印宮強調,事發至今,未對廖姓員警苛責或處分,也肯定他認真負責,由於當時有車主對廖姓員警說,「那我天天檢舉怎麼辦?」員警回應「如果你天天檢舉,我就天天來」,此話引發民眾反感,是希望員警未來能精進言辭,更注意民眾感受。

被開單車主找市議員及市長鄭文燦陳情,鄭文燦13日還說該事件為「一場意外」,可能是取締員警「年輕氣盛」,強調未來不主動取締社區違停。

廖姓員警昨天深夜在「NPA署長室臉書粉絲團」解釋來龍去脈,他到現場取締紅線違停時,有民眾認為也應一併取締附近超出白線佔用車道的違停,甚至說「要是有一張單沒開,我就檢舉你」,才依規定開11件紅線違停,佔用車道違停13件,共24件。

他說,輿論都是支持警察依法取締,不能因為少數受罰者的聲音,去影響大多數人的權益,且與法令明顯相背,希望局長聽到他的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