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100萬喪葬補助 醫生轟:不救活人補貼死人?

醫生洪浩雲隨即在臉書上開砲,質疑新北市政府不將民間捐款做為醫療資助的正當性。(圖擷自洪浩雲臉書)

醫生洪浩雲隨即在臉書上開砲,質疑新北市政府不將民間捐款做為醫療資助的正當性。(圖擷自洪浩雲臉書)

2015/07/08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昨日在臉書粉絲專頁「我的新北市」上鄭重澄清,網路上有人惡意散發「警消殉職慰問金反不如八仙事件慰問金」一事,市府指出,前者是公務預算,後者則是愛心捐款,兩者不能相比較。

八仙塵爆意外,每名傷者有100萬元的補助,反觀以往的因公罹難的警消人員,慰問金並沒有這麼多,僅有5到15萬左右,引發質疑。新北市政府表示,針對因八仙粉塵氣爆案往生者提供每人100萬元的是「喪葬補助費」,是運用本案民間捐款支應,也並非「慰問金」,呼籲外界勿以訛傳訛、打擊警消同仁士氣,也傷害大家捐款的美意。

醫生洪浩雲隨即在臉書上開砲:「把民間捐款當作『喪葬補助』,不救活人去補貼死人?」也有網友表示:「錢請花在刀口上,每一筆捐款都代表一顆愛心。一百萬喪葬補助費未免太高了。」

相關連結請見

【#八仙樂園爆炸事件】有關網友質疑「跑趴意外與警消殉職慰問金」之待遇落差,新北市政府特此澄清,請粉絲們大力轉分享以端正不實謠言。

Posted by 我的新北市 on 2015年7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