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機師二姐:機組員都是英雄 不該怪他們

飛安會今天公布復興航空墜河空難的調查事實資料報告,墜機原因指向人為疏失。圖為復興航空ATR72-600型客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

飛安會今天公布復興航空墜河空難的調查事實資料報告,墜機原因指向人為疏失。圖為復興航空ATR72-600型客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

2015/07/02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飛安會今天公布復興航空墜河空難的調查資料報告,確認飛機墜毀前8秒機組員曾喊「哇,油門收錯了」,墜機原因指向人為疏失。罹難駕駛之一的劉自忠二姐劉春新表示,這起空難中,每位機組員都是英雄,不希望有人怪罪他們;而飛安會之前曾承諾,公布調查報告前會通知家屬,但她沒收到通知,感覺不被尊重。

飛安會承諾公布報告前通知家屬 未履約

飛安會今(2)日上午公布復興航空2月墜河空難事實資料報告,駕駛劉自忠二姐劉春新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飛安會和復航都曾說,公布調查報告前會先通知家屬,讓家屬做好心理準備,但她直到今天上午才接到復航電話,說今天要公布結果;她去電飛安會詢問,得到的回覆卻是冷冷的一句「我們已經寄出資料了」,做法很不尊重家屬,等於在家屬傷口上灑鹽。

對於調查報告的結果,劉春新質疑,空難方向一直被導向「人員操作失當」,但她認為2具引擎當時都有狀況,否則機上駕駛都很有經驗,怎麼可能不知道只有1具引擎仍可飛行?她指出,發生空難的ATR72-600機型若「自動起飛動力控制系統」異常,照理說就不該起飛,但復興航空並沒有把相關規定寫入飛航操作手冊,是釀成空難的一大原因。

劉春新強調,弟弟劉自忠是非常優秀的飛行駕駛員,他的遺體被發現時,斷掉的雙手還緊抓方向盤,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劉春新說,不希望有人怪罪任何機組人員,因為所有人都很盡責,避開了人口稠密的市區,否則傷亡一定更慘重,「他們全都是英雄!」

復興航空今天表示,根據空難當天的簽派單,劉自忠是擔任副駕駛的任務,負責主要飛行工作的正駕駛是廖建宗,另有一名觀察員洪炳忠。

劉自忠二姐劉春新表示,這起空難中,每位機組員都是英雄,外界不該怪罪他們。(記者翁聿煌攝)

劉自忠二姐劉春新表示,這起空難中,每位機組員都是英雄,外界不該怪罪他們。(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