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事班機誰開的?復興航空:派單上是廖建宗

復興航空執行長陳欣德(見圖)強調復興航空會以最大誠意,虛心接受指正,並對造成的傷害和影響,表達最深的歉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復興航空執行長陳欣德(見圖)強調復興航空會以最大誠意,虛心接受指正,並對造成的傷害和影響,表達最深的歉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02 15:1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復興航空GE235飛航事故,難造成43人不幸罹難,飛安會今天上午公布事實資料報告,指班機墜毀前8秒,操控駕駛員才發現收錯油門。復興航空下午舉行說明記者會,執行長陳欣德除表達歉意,並強調會以最大誠意,虛心的態度接受指正,全力配合飛安會調查;不過外界詢問誰是操控駕駛員?飛安會與復興航空皆沒正面回答,復興航空僅表示,根據當時簽派單顯示,廖建宗為正駕駛。

飛安會今天說,人名並不是考量提升飛航安全的重點,因此不會出現在事故分析報告中;下午復興航空召開記者會時,媒體也詢問該班機的操控駕駛員由誰擔任?總經理吳滬生表示,因飛安會沒有報告,復興航空不方便回答,但根據GE235當天的簽派單,廖建宗是負責主要飛行工作的正駕駛,劉自忠是擔任副駕駛任務,洪炳忠是觀察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