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將懲處參加八仙粉塵趴官兵 國防部駁斥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指出,國軍會協助受傷的官兵爭取及維護權益。(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指出,國軍會協助受傷的官兵爭取及維護權益。(記者羅添斌攝)

2015/06/30 10:4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我乾妹妹貼了這篇文章給我」,指此次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陸軍、憲兵、海陸、替代役等26位官兵輕重傷,國防部未積極出面協助理賠,卻要處分這26人,連帶處分主官休假管制不實。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上述傳聞純屬謠言,國防部沒有下令要求檢討懲處此起事件中受傷的官兵及其單位主官。

羅紹和上午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表示,國軍在此起事件發生後,即在最快的時間內編組前進指揮所,配合地方政府執行傷患救援任務;對於休假期間參加這次活動而受傷的官兵,國防部高部長、參謀總長嚴上將及陸、空軍副參謀總長在星期日已分別前往醫院慰問19位住院官兵,國防部並指示所屬軍醫院,或協請其他醫院給予受傷的國軍官兵最佳的醫療照護,使他們能早日康復。

至於爭取理賠的部份,後續將配合相關單位調查結果,協助受傷的官兵爭取及維護權益。

羅紹和說,在全國上、下為受傷者的治療齊心努力時,希望民眾不要散播謠言或不實訊息,避免造成無辜者的傷害及相關單位的困擾,上述的行為,將涉及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