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福」吸金13億案開庭 受害者擠爆法庭

受害人高舉王啟訓、許仟垣夫妻檔照片,怒喊「還我血汗錢」。(記者鄭淑婷攝)

受害人高舉王啟訓、許仟垣夫妻檔照片,怒喊「還我血汗錢」。(記者鄭淑婷攝)

2015/04/27 10:12

〔記者鄭淑婷、余瑞仁/桃園報導〕曾擔任過桃園市桃園區某國小家長會長的43歲王啟訓,與43歲妻子許仟垣開設非法吸金老鼠會「亞福公司」,打著「投資1個單位10萬5000元,可月領回7000元、免費體驗1盒牛樟芝產品」口號招攬會員後,吸金超過13億後捲款潛逃,王啟訓夫妻檔落網後今年2月被桃園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起訴,目前兩人均在押,桃園地院今天早上開庭,近200名受害人到法庭外拉白布條,高喊「王啟訓!還我血汗錢」,希望司法能替他們主持公道。

受害人表達訴求後排隊進入法庭旁聽,桃園地院比照洪案審理方式,在法庭外另架設延「伸法庭」供民眾旁聽。

受害人說,王啟訓曾是家長會長,又找來地方士紳幫忙背書,吸引不少人軍公教人員入會,也幫忙找親朋好友一起投資,有受害者被捲走向親友集資來的2.5億元,面對指謫、追債連家都不敢回,出面指控王啟訓惡行時一度哭到癱軟。

受害人說,王啟訓聲稱投資也可「行善」,要拿會員投資的錢蓋老人養生村,也真的在桃園區裕和街蓋起大樓,受害人都有去參觀過,得知王啟訓捲款潛逃,才知大樓的土地早就遭王抵押給銀行了。

受害人在桃園地院外拉白布條,要王啟訓、許仟垣夫妻檔「還錢」。(記者鄭淑婷攝)

受害人在桃園地院外拉白布條,要王啟訓、許仟垣夫妻檔「還錢」。(記者鄭淑婷攝)

受害人排隊進入桃園地院旁聽開庭。(記者鄭淑婷攝)

受害人排隊進入桃園地院旁聽開庭。(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