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大通緝犯陳由豪 明年返台不受追訴

前東帝士集團陳由豪在台灣留下大筆債務被通緝,潛逃到中國「風光」投資,其中通緝時效最晚的東鼎掏空案將在2016年5月屆滿,屆時陳由豪返台將可以不受相關刑事追訴。(圖擷自網路)

前東帝士集團陳由豪在台灣留下大筆債務被通緝,潛逃到中國「風光」投資,其中通緝時效最晚的東鼎掏空案將在2016年5月屆滿,屆時陳由豪返台將可以不受相關刑事追訴。(圖擷自網路)

2015/04/07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債留台灣、潛逃中國,積欠本國銀行的債務就高達315億元,2003年曾被列為10大通緝犯之一,其中通緝時效最晚的東鼎掏空案將在2016年5月屆滿,屆時陳由豪返台將可以不受相關刑事追訴。

據《風傳媒》報導,陳由豪日前投資的中國福建漳州古雷對二甲苯(PX)石化廠發生大爆炸,讓「陳由豪」的名字再度出現在台灣媒體的版面上。當年陳由豪曾擔任國民黨中常委,與國民黨關係良好,更藉著良好的政商關係大幅舉債,向銀行聯貸623億元,之後因投資失當,在2001年宣布解散東帝士集團後留下債務逃到中國。

此外,陳由豪還涉及新瑞都弊案、東展興業掏空案、東華開發掏空案等案,遭到多個司法機關發佈通緝,潛逃中國後雖然法務部曾多次向中國提出遣返要求,但陳由豪早已持有中國公民身分證,遣返要求並沒獲得正面回應,而其中通緝時效最晚的東鼎掏空案,將在2016年5月屆滿,到時後陳由豪返台後就可不必受到相關刑事起訴。

陳由豪在台灣留下大筆債務,卻在中國「風風光光」投資,更曾列為中國10大優良繳稅大戶,與被列為台灣10大通緝犯相比,非常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