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內湖慈濟有關?區公所圖利開路地價漲億元

圖為內湖區公所外觀。(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內湖區公所外觀。(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16 17:43

〔記者金仁晧、吳昇儒╱台北報導〕宛如七七行館案內湖版!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一帶保護區,傳出區公所包庇地主切割地號,為開發案準備,還巧立名目規避環評,用公家款項代為開發道路,使附近土地增值,部分私有地地主持有面積較大,價差一來一往將超過億元。

辦案人員:暫未發現關聯性

今慈濟內湖園區突撤案,由於園區距離本弊案發生地非常近,車程在5分鐘內,外界聯想兩案是否相關,但辦案人員透露,目前暫未發現關聯性,不過仍有待進一步訊問後才能確定。

今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吳宗憲,指揮台北市調查處、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等單位,赴內湖區公所搜索,已帶回多人訊問,其中區長林世崇、副區長為郭雅村、經建課課長林金玫、主任秘書王添棟及已退休承辦人郭文德5人遭列為被告,全案朝圖利罪嫌方向偵辦,稍晚會將相關人員移送士檢複訊。

據了解,該處的大湖段一小段2號屬於國有地,附近有塊私有地則在兩年前被過戶,陸續遭切割為多個地號,疑為了開發案做準備,由於附近沒有聯外道路,內湖區公所竟以要修復保甲路名目,開出派工單,實際上是修建新的道路,還另偽造多名地主同意書,塑造民眾都知情的假象。

去年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曾接獲檢舉,對內湖區公所開罰10萬元,承辦人郭文德在開罰確定後,就辦理退休,本案曝光後,區長林世崇還代為喊冤,表示郭文德是單純年齡已屆57歲,服務滿30年才退休。

士檢曾行文內湖區公所調閱相關文件,竟被推三阻四,且其中還有關鍵簽呈離奇消失,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曾在該土地上,發現山老鼠盜運珍貴檜木,數量超過20根,其中8根已被賣到苗栗三義,遭檢方追回查扣。

辦案人員懷疑,本案背後疑有「背景很硬」的人在做掩護,並涉及龐大利益,否則不會有官員幫忙護航,正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