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爆料後封網站 周玉蔻批慈濟公然滅證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再次質疑慈濟「計劃性慈善捐贈」網站的正當性。(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再次質疑慈濟「計劃性慈善捐贈」網站的正當性。(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5/03/16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爆料,慈濟基金會創造「計劃性慈善捐贈」的吸金性質網站,專門教有錢人避稅,涉嫌洗錢。慈濟事後封鎖網站,周玉蔻質疑公然滅證,再次呼籲檢調單位應介入偵查。

慈濟在封鎖網站前,網站說明指出,「計劃性慈善捐贈」是當一個人做遺產規劃時,在遺囑、信託或其他法律文件上,將慈濟指定為受益人之一的遺產捐贈形式。周玉蔻則質疑,「計劃性慈善捐贈」有教企業和有錢人避稅,甚至洗錢的嫌疑,儼然地下投資銀行。

「計劃性慈善捐贈」曝光後,慈濟並沒有正面做詳盡的說明,而是選擇在第3天將網站關閉,周玉蔻因此懷疑慈濟心虛,且公然滅證,不過在網站關閉前,她已經拍照存證,相關內容列印成11頁A4紙大小的紙本資料。

周玉蔻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指出慈濟不擇手段的「募款」行為,是否觸犯美國法律規範已是最新麻煩;如今封鎖網站之詭異手法,更顯示此一問題的嚴重性。且慈濟不老實,愈閃避,破綻愈多,愈難圓謊。

周玉蔻認為,慈濟的公信力與質信度已經崩解,為今之計,只有立即主動停止募款、送請檢調偵查,找出真相,並且力求改革、自清,證嚴親信退出管理階層,才能避免全面遭唾棄,消失於台灣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