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橫銅像遭塗鴉 警方追查噴漆者

台南市中山公園連雅堂銅像遭塗鴉,主管機關已經在清理現場,但仍留下痕跡。(記者黃文鍠翻攝)

台南市中山公園連雅堂銅像遭塗鴉,主管機關已經在清理現場,但仍留下痕跡。(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5/02/21 18:4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中山公園內的連雅堂(連橫、字雅堂)銅像,被人噴上黑漆,在銅像四個立面,寫下「阿片健康有益」、「先人媚日、後人媚共、子孫不肖」、「一流藥頭」、「三流史家」等詆毀字眼,市府獲報後,立刻派員處理,警方也調閱周遭監視器,希望儘早找出破壞者。

網友今天在PTT八卦版

指稱連雅堂銅像被噴漆,要大家快去「朝聖」,消息傳開後,市府公園路燈管理科立刻派員以松香水清洗遭噴漆部分,但仍留下部分痕跡。

警方表示,下午獲報後前往瞭解時,主管機關已經在清理現場,周遭並未發現可疑人物,但經查訪有人表示曾看到一名男子手持噴漆在銅像附近閒逛,形跡可疑,將透過地緣關係,深入追查噴漆者。

相關連結:

PTT八卦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