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闖鐵皮屋救狗 動保團體執行長被起訴

照生會貼出照片,指稱新北市八里的犬隻養殖場環境惡劣。(圖擷取自臉書)

照生會貼出照片,指稱新北市八里的犬隻養殖場環境惡劣。(圖擷取自臉書)

2014/12/18 16:41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新北市動保處今年6月接獲檢舉,八里區一處鐵皮屋,疑似非法經營犬隻養殖場,動保處人員前往勘查,初步認定犬隻無立即危險,聯繫林姓屋主後,即先行離去,但會同的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成員認為該處環境惡劣,擔心狗兒安危,竟闖入鐵皮屋,將柯基犬、臘腸犬等共50隻犬隻帶走,並開放領養,挨告竊盜,士林地檢署偵查後,將執行長董冠富起訴。

照生會在拯救犬隻後,隨即在臉書上PO文提及「今天救回來的50隻狗狗洗澡,牠們聲帶被割掉,牠們生活在地獄,好不容易狗狗都救了回來,想幫牠們洗個澡可以安心,50隻數量有點多,想問問可不可以麻煩你們一起來幫忙?」

開庭時,董男指出,他們帶走的犬隻都未植入晶片,無法判定主人是誰,協會替狗兒植入晶片,就是所有權人,有權送養。

檢方認為,依照動保法,應辦理登記的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時,任何人都可協助送往主管機關指定的場所,林男搭建的犬舍,外頭設有圍牆,顯然非公共場所,董男所言為卸責之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