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位西點軍校生 回國服役10年即申請退伍

台灣首位西點軍校畢業生李武陵於2004畢業返國後,甚至還被前總統陳水扁接見,而他卻在可申請退伍的役期10年一到,便申請退伍。(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灣首位西點軍校畢業生李武陵於2004畢業返國後,甚至還被前總統陳水扁接見,而他卻在可申請退伍的役期10年一到,便申請退伍。(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5/28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首位西點軍校畢業生李武陵,在軍中服役10年後,近日驚傳申請退伍,目前報告尚未批定,正由陸軍司令部處理。陸軍司令部表示,這是李武陵的個人生涯規劃,婉拒對外評論。據傳,目前有不少民間企業已經開始接觸李武陵。

李武陵在台灣陸軍官校畢業後,於2000年時成功通過西點軍校競試,前往美國就讀,為台灣史上第一人,並成功於2004年畢業,畢業時更與美國當時國防部部長倫斯斐德合影,回國後也被當時總統陳水扁接見,可謂轟動一時,也可說是台灣軍校生申請前往西點軍校的先河。但他在回台任官後,卻似乎無心升遷,經10年役期後,目前官階僅為上尉,比他晚兩年從西點軍校畢業的「學妹」洪琬婷則已是比他高一等的少校。

對於傳出優秀人才服役10年即退伍的事件,朝野立委皆覺得相當遺憾。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說道,美國在社會認可下對軍校教育投以龐大資源,其訓練出的軍官在思想、作風等舉動,自然與我國軍校出身的軍官有所差異,返國後難免眼高手低,西點人返台後在國軍部隊的適應力上,仍需進一步關注。

民進黨立委薛凌則說,李武陵見識過了美軍健全的軍事體制,返台灣下部隊後看到國軍部隊的訓練實況,便形成某種怠官心態,在他個人素質頗佳、在民間應有所發展空間下,自然會選擇退伍。

台灣在2000年李武陵首度進入西點軍校後,至2008年共有7位學生前往美國,6名成功畢業。但是2009年至今則只有3位申請成功,最近一位則是預定今年暑假就讀的陸軍官校二年級學生陳慈裕。而在李武陵退伍訊息傳出後,軍方表示,之後對於這些送訓者的資格審查,可能會多加一條接受國軍長留久用的意願,以避免遇到投入高資源培育人才卻役期不長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