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誤認硫酸為醋酸 害男學生毀容

2014/05/28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國中一名老師日前上理化課時,錯把硫酸當醋酸,提供給學生實驗。造成一名女學生不小心將硫酸噴濺出來,險讓一位男同學臉部毀容。

本月21日,台北市內湖國中的鄭姓女班導在進行理化課實驗時,由於盛裝乙醇、醋酸及濃硫酸3種藥劑的玻璃瓶外觀相似,因此誤將硫酸當作醋酸,裝進燒杯後提供給學生使用。

實驗過程中,一名女學生因為手肘被撞,不慎將滴管內的硫酸灑了出來,噴至多位同學。距離她最近的洪姓男同學被硫酸噴中臉部及手部,造成皮膚當場發黑,導師立即將受傷學生送醫急救,所幸其餘3名學生無大礙,而傷勢最嚴重的洪姓男同學皮膚有二、三級燒燙傷,目前仍入院觀察中,日後須進行植皮手術。

校方表示,鄭姓女班導在第一時間以生理食鹽水沖洗學生傷處,並立即通報送醫;鄭老師前天也提出了檢討報告,承認自己錯誤、願負全責。

洪生父母昨天向北市議員江志銘陳情,呼籲市府應全面檢視各國中理化實驗室是否有足夠的安全護具,同時也要督導各校對實驗室課程的安全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