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委員會 六月起週週開會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主委兼執行長林萬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主委兼執行長林萬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5 06:00

全程網路直播 讓全民參與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政府啟動年金改革,即將成立的「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的第一次會議預定六月召開,未來半年將每週密集開會,會議將全程網路直播,資料也會上網,讓全民參與、監督。主責年金改革業務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昨表示,軍公教、勞保年金的改革將同步進行,包括農保、國民年金也會一併討論。

農保國民年金 將一併討論

林萬億強調,不能各說各話,「各種年金改革要通盤檢討」。他說,由於人口老化問題是國人要共同面對的,為了年金永續發展,必須公平、通盤檢討,不會只改革其中一項。

蔡英文總統已公開宣示,將在一年內提出年金改革的可行方案。「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主委,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副主委兼執行長,委員共卅七人來自軍公教、勞工、農民、婦女、企業代表,以及各部會首長。

目前年金改革委員會部分來自民間的委員名單也曝光,包括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政大法律系教授郭明政、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呂建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政策研究員吳忠泰、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等人。

行政院相關官員昨表示,李來希確實有受邀請,並已在臉書表明同意參加,至於郭明政是有人推薦,其餘名單政院並未證實。

至於年金改革委員會官員代表,已曝光的有國防部長馮世寬、銓敘部長周弘憲、教育部長潘文忠、勞動部長郭芳煜、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衛福部長林奏延、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

而為化解改革阻力,陳建仁與林萬億在三月下旬新政府未上任前,曾拜會考試院長伍錦霖,考試院也承諾會配合新政府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