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艦與馬公艦返國 紀德艦到齊

2006/10/26 06:00

〔記者楊宜敏/蘇澳報導〕我國向美國採購的基隆級艦(紀德艦)「左營軍艦」與「馬公軍艦」,昨天返國抵達宜蘭縣蘇澳鎮中正基地,軍方安排家屬在碼頭歡迎,不少官兵和眷屬很久沒見面,開心地擁抱,還有年輕的阿兵哥被家人稱讚「長大了喔!」害羞地紅了臉。

我國向美方採購四艘基隆級軍艦,去年十二月基隆艦與蘇澳艦先行返國,左營艦與馬公艦也在昨天回到台灣。

海軍司令林鎮夷授予接艦支隊長蒲澤春少將四等雲麾勳章,支隊政戰主任盛其倫上校、支隊輪機長李允中上校、兩艦艦長彭冠彰上校與孫榮平上校也獲頒獎章,以表彰貢獻。

這些接艦官兵分別在去年元月及四月間,分批赴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查理斯敦道頓船廠,進行啟封工程、受訓,通過美方裝備測評,完成火砲、飛彈試射,今年九月三日啟航,航經巴拿馬運河、聖地牙哥、夏威夷珍珠港及關島等地整補,前後花了五十二天、一萬二千浬航程與操演訓練,順利返抵國門。

林鎮夷說,基隆、蘇澳、馬公與左營等四艘基隆級艦,擁有優異的遠距偵測、區域防空、戰場管理及反潛能力,在現階段台澎防衛作戰中,可以擔負起重要的海域偵巡工作,並延伸、擴大監測範圍,增加預警反應時間,在三軍聯合作戰時,更可鏈結統合空中、水面、水下載具,發揮協同作戰最大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