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黨產網站重啟案遭杯葛》綠委斥國民黨邊拖延邊脫產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02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讓社會了解國民黨不當黨產狀況,以及目前追討的進度,民進黨立委昨在立法院院會提案,要求行政院重新公開「清查不當黨產,向全民交代」網站,但提案在逕付二讀時,國民黨以要求交付協商進行議事杯葛;民進黨立委則批國民黨是想以拖待變,加速脫產。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等提案指出,由於二○○八年馬政府執政後,行政院將「清查不當黨產,向全民交代」網站移除關閉,妨礙人民監督課責,因此提案要求行政院應重新公開網站,提供政府清查、追討不當黨產的辦理經過和結果,及「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立法進度,供全民檢視監督,並針對國民黨不當黨產的變動、流向,於一個月內公布清查結果。

國民黨團表達異議,要求先進行黨團協商;對此,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批,國民黨是想利用黨團協商方式,拖延時間進行直接脫產,這段期間很明顯不斷公告出售黨產,完全沒有要歸還誠意,國民黨作為就是以拖待變、藉拖出脫。

「這是技術性拖延!」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國民黨一直以來都把黨產視為他們的魔戒,此作為目的是捍衛黨產,進入黨團協商就是會再拖延一個月,「正好一邊賣黨產,一邊在立法院拖延!」

蔡易餘說,新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至國民黨團督軍,結果下午就用交付黨團協商拖延,「由此可見洪秀柱就是捍衛黨產的首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