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長︰掌握8名IS可能份子

國安局長昨表示,台灣境內有八人被列為IS可疑份子,相關單位將繼續加強情蒐,防範恐攻事件發生;圖為高雄港舉辦反恐演練,過程逼真。(資料照)

國安局長昨表示,台灣境內有八人被列為IS可疑份子,相關單位將繼續加強情蒐,防範恐攻事件發生;圖為高雄港舉辦反恐演練,過程逼真。(資料照)

2016/03/2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比利時日前遭恐怖攻擊後,印尼官員警告包括台灣等國的印尼移工易成伊斯蘭國(IS)吸收對象,國安局長楊國強昨指出,根據相關單位的掌握,台灣有八人列為可疑對象,因為這些人曾在IS網站上留下資料。

去年35國際列管份子

試圖入境或過境台灣

至於這八人是我國籍還是在台的外籍移工?國安局未進一步說明。

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張琪則指出,去年一年有三十五名國際列管份子試圖入境或是過境台灣,但遭到我方拒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國安局、外交部、調查局及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等單位,就比利時恐攻事件提出報告。

立委要求國安局以一至十分說明台灣面對恐怖攻擊的可能性,楊國強說,對國安局而言,不是一百分就是零分,任何事情都要以一百分來準備,但只要發生一件恐攻事件,那就是零分了。

警政署副署長陳嘉昌表示,研判在台恐攻發生可能性較低,但仍需加強反恐;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主任石增剛表示,沒特別情資顯示恐怖攻擊會延續到台灣。

不過,國安局及調查局都特別指出,要防範「孤狼式」的恐怖攻擊。調查局更指出,要針對「孤狼式」犯案或精神異常者,運用里鄰親友等社區機制,進行發掘、建檔及監控。

「孤狼式」攻擊指的是個人進行的恐怖攻擊,不涉及組織團體運作,正因為如此,國安及治安單位更難掌握。

國安局並表示,因應IS擅長透過網路社群媒體宣傳極端思想,吸引潛在成員加入,並以通訊軟體指導成員策劃恐攻及爆裂物製作教學,協調由國安單位加強網路情蒐,防範恐怖組織藉由網路傳播激進暴力思想。

國安局說,為防範海外勞工成為IS吸收目標,印尼將優先派遣回教教士赴南韓、日本、台灣、香港等國家地區宣教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