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罷免門檻 割闌尾籲修選罷法

割闌尾計畫昨開記者會,訴求下修罷免門檻、廢除罷免不得宣傳等修法主張。(記者蘇芳禾攝)

割闌尾計畫昨開記者會,訴求下修罷免門檻、廢除罷免不得宣傳等修法主張。(記者蘇芳禾攝)

2016/03/1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推動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計畫」,昨也召開記者會訴求下修罷免門檻、廢除罷免不得宣傳等修法主張。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表示,之前阻撓選罷法修法的國民黨立委都落選了,這次有機會成功。

「選罷法已經躺四年了,新國會要回應新民意!」陳其邁指出,第九屆第一會期要審查選罷法修法相對容易,因「阻撓選罷法修法的吳育昇、張慶忠等人都已落選了」,希望在爭議不大的狀況下,今天可送出委員會。

阻修法藍委都落選

陳其邁:盼今送出委員會

割闌尾計畫曾在太陽花運動推動罷免運動,當時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案甚至推進至投票階段,最後卻因投票率未達門檻而功敗垂成。

「一定要站在正元的肩膀上,別讓正元白白犧牲!」割闌尾計畫發言人台北林先生表示,割闌尾呼籲連署門檻下修;刪除罷免不得宣傳之規定;罷免第三階段改採簡單多數決,與選舉一樣;罷免連署書格式簡化;罷免連署書電子化。

時代力量昨也在黨團記者會中公布黨團版修法版本,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草案包括罷免結果採相對多數決、刪除「罷免不得宣傳」的規定、建置電子系統以進行電子連署、刪除現役軍人與公務員不得連署罷免的規定;另外,若罷免投票期間有其他各類選舉,「應」與其他選舉同時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