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指標民調》兩岸同屬「中國」 81.6%不能接受

兩岸同屬一中的民意接受度

兩岸同屬一中的民意接受度

2016/03/15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台灣指標民調公司昨公布最新民調指出,「兩岸同屬一中」如果是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高達八十一.六%民眾不能接受,僅九.二%民眾表示能接受,九.二%未明確表態。經交叉分析,愈年輕者愈不能接受,泛藍民眾也有七成五表示不能接受。

「同屬中華民國」有六成不接受

「兩岸同屬一中」如果是同屬中華民國,雖有廿八.八%民眾表示接受,但仍有高達六十%的民眾表示不能接受,十一.二%未明確表態。經交叉分析,愈年輕者愈不能夠接受,泛藍民眾五十四.三%接受、三十九%不能接受,泛綠民眾十四.二%接受、八十一.八%不能接受,中立民眾廿五.四%接受、五十三.二%不能接受。

愈年輕者 愈不能接受同屬一中

調查合併上述兩題進行交叉分析發現,愈年輕者愈不能接受「兩岸同屬一中」,不論是同屬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

調查也顯示,七十五.八%民眾認為,不論國內是哪一黨執政,只要能夠遵守我們自己的憲法,就是在維持兩岸現狀,十四.一%不同意該說法,十.二%未明確表態。

至於中國表示蔡英文必須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才可能維持目前兩岸官方或經濟交流,在此情形下,三十七.六%受訪民眾認為,新總統蔡英文「不應該」接受九二共識,三十三.四%認為蔡英文「應該」接受九二共識,未明確表態廿八.九%。顯示民眾對此議題看法分歧。

經交叉分析廿至三十九歲民眾傾向認為不應該接受,四十至五十九歲民眾傾向認為應該接受;泛藍民眾六十五.六%認為應該接受、十五.四%不應接受,泛綠民眾廿一.五%認為應接受、六十.八%不應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