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藏抗暴遊行 多名立委現身力挺

在台藏人昨在台北東區舉行「西藏抗暴日五十七週年大遊行」,數名立委到場聲援。(記者陳鈺馥攝)

在台藏人昨在台北東區舉行「西藏抗暴日五十七週年大遊行」,數名立委到場聲援。(記者陳鈺馥攝)

2016/03/06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在三月十日西藏抗暴日五十七週年前夕,在台流亡藏人昨在台北舉行大遊行,數百民眾到場參與,民進黨和時代力量多名立委出席聲援,高喊「歡迎達賴來台、中國軍隊滾出西藏」,並主張制定「難民法」,以及廢除蒙藏委員會。

喇嘛吟唱 為犧牲藏人祈福

一九五九年三月十日,大批藏人集結抗議中國勢力入侵西藏,七天後,北京出兵鎮壓,造成傷亡慘重,達賴喇嘛也流亡海外至今,從此流亡藏人將該日訂為西藏抗暴日,每年舉辦活動紀念。

「西藏是西藏人的、西藏要人權和自由!」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扎西慈仁高喊口號,多名藏傳佛教喇嘛吟唱藏曲,除為犧牲的藏人祈福,也希望中國讓西藏完全自治,台灣政府並同意達賴來台。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說,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達賴喇嘛,馬政府卻曾禁止他來台參加宗教論壇,這就是人民對政府無法信任的原因,現在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呼籲邀達賴來台,希望政府莫以政治考量繼續阻擋。

民進黨原住民立委谷辣斯.尤達卡則說,一九三○年代因為漢人入侵,西藏失去了他們的國家,台灣新國會誕生後,民進黨將修正移民法,並催生難民法、廢除蒙藏委員會,讓流亡藏人在台灣能獲得國際人權保障。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指出,台灣在新國會誕生後出現轉型正義曙光,但這道曙光在西藏還看不到,未來要廢除蒙藏委員會,因為西藏是獨立的國家。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已提案擬具「難民法草案」,尤美女到場聲援時也說,支持被中共迫害的藏人回家,努力讓台灣成為藏人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