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山惠昭 籲台灣政府別再上訴

二二八受難者遺族青山惠昭(記者王藝菘攝)

二二八受難者遺族青山惠昭(記者王藝菘攝)

2016/02/18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對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結果,二二八事件日籍受難者青山惠先之子青山惠昭昨表示,「這是對人權和正義的劃時代判決」,判決超越了惡性循環,是很了不起的。他呼籲台灣政府及二二八基金會能接受判決結果,不要再上訴。

「對人權和正義的劃時代判決」

青山惠昭特地從沖繩來台聆聽判決結果,之後在律師團、台灣人權促進會的陪同下到立院舉行記者會。

青山惠昭在記者會發言一開始,先對台灣南部地震表達哀悼,並為犧牲者祈福。他說,這次來台很匆忙,只募集約十萬日圓,希望捐給台南地震的遺族。

對於判決結果,青山惠昭表示,一九四七年父親在基隆社寮島被國軍殺害後,至今仍找不到遺骨,六十九年來一直徘徊在台灣上空的父親知道這個結果也一定非常開心。「爸爸,長年以來非常煎熬吧,這次總算沒有遺憾了吧。在天國一同看照我的母親一定也非常開心吧。」

訴訟代表團律師薛欽峰批內政部把二二八事件和慰安婦、台籍日本兵賠償問題互相亂扯在一起,法院的判決已認定內政部是「錯誤函示」。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廖福特認為這是「遲來六十九年的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