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拒吃大便聯盟︰馬放任中資併購 中產階級貧窮化

「全民拒吃大便聯盟」昨演出行動劇,諷刺馬政府帶頭炒房、炒軍宅、放任炒併購,危害中產階級。(記者陳鈺馥攝)

「全民拒吃大便聯盟」昨演出行動劇,諷刺馬政府帶頭炒房、炒軍宅、放任炒併購,危害中產階級。(記者陳鈺馥攝)

2015/12/25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中國紫光集團企圖「投資」我國IC設計產業,引發國人高度疑慮,「全民拒吃大便聯盟」發起人、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指出,中產階級仰賴的上市公司,一步步遭外來資金併購,影響全民「財經安全」,連台灣引以為傲的竹科產業亦面臨中國蠶食鯨吞的危機,令人擔憂。馬總統忽略國家基本生存空間,一味用鈔票、股票拚經濟,以及一連串親中政策,讓國家門戶大開,「馬心中有沒有人民?」

由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民團組成的全民拒吃大便聯盟昨邀請立委許添財、立委候選人楊實秋、前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等人召開記者會,討論台灣貧窮問題與財經亂象。

陳志龍認為,馬政府政策是貧窮化的真正原因,過去炒股、炒房、炒地皮,現在炒併購;中產階級仰賴的上市公司,一步步遭外來資金併購,造成中產階級消失,影響全民「財經安全」。

衝擊全民「財經安全」

馬心中有沒有人民?

徐嶔煌痛批,國家當初投下社會成本發展科技業,卻輕易開啟外資大門,顯示政府對科技業的認知不足,欠缺思考,呈現「政府無腦化」現象。

楊實秋點名前副總統連戰說,「看到月領卅七.五萬元退休金的人去中國閱兵,簡直寒毛直豎」,「擠公車的養開賓士的」、「生不起小孩的養身邊有隨扈的」,「台灣最可恥的不是『啃老族』,而是啃食國家的富貴老人『老啃族』」,年金制度造成世代不正義,必須改革。

許添財指出,台灣走出威權專制,卻進入財政不安全世代;執政者應保護弱勢,非保護財團與特權。

黃越宏也批評,包括頂新黑心油等案件,法官應該「自由心證、公平審判」,卻變成「自由採證、公平吃案」;只要是財團案件,通通遭法院吃掉,毫無公平正義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