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報系林創辦人弔唁專刊》堅持民主、捍衛自由 政壇致意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率領台聯立委等黨公職到自由廣場大樓,弔唁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記者陳志曲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率領台聯立委等黨公職到自由廣場大樓,弔唁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04 06:00

走得太早太急 蘇貞昌不捨

〔記者張筱笛、游蓓茹、何玉華、王冠仁/台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多位政界人士昨弔唁後紛表不捨與哀痛。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林創辦人走得太早太急,實在不捨,「若給林多一點時間,台灣一定會更好」;前國民大會議長陳金讓說,林創辦人致力於公益事業,長期關注弱勢團體,一直希望做得更好、更完善,其毅力與耐心令人敬佩。

關注弱勢團體 陳金讓敬佩

陳金讓還憶起兩個月前與林榮三開過會,林當時精神奕奕,豈料驟然辭世,他心中盡是不捨,只嘆人生無常。

蘇貞昌表示,林榮三性格剛毅木訥、不多言,他與林先生時常深談,所涉內容無關事業與財富,而是台灣主權、國家安全與產業發展,也談社會公平正義與百姓勤苦。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說,林創辦人堅持民主,創辦自由時報,對於台灣民主化與自由化貢獻甚多。黃並提到,去年遇到服貿協議、太陽花學運等事件,林榮三給予諸多啟示,讓他受益良多。

黃昆輝感嘆,林創辦人走得太早,讓人震驚且惋惜,他深信林創辦人的風範與其立下的民主自由精神,將持續引導台灣未來發展。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林榮三先生辦報,主張「台灣優先、自由第一」,毫無所懼地繼續堅持理念捍衛言論自由與台灣主體性,令人佩服,林榮三是「堅持」的化身!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指出,林榮三是台灣民主重要推進者,促進台灣本土力量,林的辭世是台灣社會一大損失;林榮三辦報的遠見及對自由民主的貢獻,他深感佩服,代表時代力量致上最高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