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辦燭光會悼罹難者 陳建仁、黃昆輝響應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四)、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左三)、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三)等人參加和平無國界燭光會。(記者王藝菘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四)、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左三)、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三)等人參加和平無國界燭光會。(記者王藝菘攝)

2015/11/2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上週法國巴黎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晚間舉辦和平無國界燭光會,哀悼恐怖主義受害者,呂秀蓮強調,和平不是強權者的施捨跟恩惠,必須採取行動,用各種方式來捍衛,台灣應居安思危,為和平做更多事情。

呂秀蓮昨於立院外舉辦燭光會,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與數國駐台外交人員都到場響應。最後由天主教總主教公署范玉言神父帶領祈禱,與會人士並點亮和平燭光。

呂秀蓮表示,台灣應居安思危,「台灣不關懷別人,別人怎麼會關懷我們,應該要為和平做更多事情。」

陳建仁表示,上週的全世界都很驚訝,一個講求自由平等博愛的國家竟遭到攻擊;晚會除了追悼亡者靈魂之外,也希望能夠撫慰他的家屬的心靈。

黃昆輝表示,和平是普世共同價值,很多人卻打著和平旗號破壞和平,遠的不說,在鄰近台灣的國家,就有人說要和平統一,卻不放棄對台動武,意圖用強制恐怖的手段改變台灣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