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反恐升級 搭機須再提早半小時

緝毒犬Tully今年3月接受爆裂物偵測訓練,今將加入防恐的行列。(記者姚介修翻攝)

緝毒犬Tully今年3月接受爆裂物偵測訓練,今將加入防恐的行列。(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5/11/26 06:00

今出動防爆犬 偵測爆裂物

〔記者姚介修、甘芝萁、林惠琴/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發布最新影片,中華民國也被列威脅對象,國內各交通要道據點均提高反恐戒備;桃園國際機場除將加強警力巡邏及對特定區域旅客安檢外,今起也將派「防爆犬」登機進行爆裂物偵測,呼籲旅客最好提早半小時到機場報到,以免行程受影響;高鐵及台鐵則將加強保安人員訓練及對危險品、可疑物品的判定;衛福部疾管署甚至已展開「生物恐怖攻擊」事件的應變計畫與流程演練。

疾管署 展開生物恐攻應變

桃機公司表示,全世界在安檢、保安部分都有提升,桃機及松機也將會加強保全巡邏及警政、飛安等各單位聯繫,有狀況會立即通報。而機場安檢會更加嚴格,呼籲旅客不論在國內或國外的機場,要配合安檢,比平常提早半小時到機場做好準備,而且行李盡量不要離開身邊,否則很容易被視為疑似爆裂物處理。

海關原有培訓五隻緝毒犬,已受訓而具偵測爆裂物能力,因三隻已轉國安局服勤,剩下兩隻將加入機場防恐行列,今天起,會先針對飛歐美的航班進行機艙內爆裂物偵測。

鐵路部分,高鐵局指出,一直都有安全與防恐計畫,一旦發生狀況,會立即採取先通報、現場隔離處置、旅客疏散、傷患救助等緊急應變程序,危安產生者或安全有疑慮人員,則交由警方處理;也將會加強保全人員安全訓練及對危險品、可疑物品的判定工作,並結合車站內商家,一旦發現可疑人事物,將協助警方做好第一線防範工作。

高鐵公司表示,高鐵設有專業的安全部門,有保全員負責維護列車及車站秩序、旅客安全,並與政府相關維安、警政單位保持密切聯繫。

衛福部疾管署則已展開一連兩天的生物恐怖攻擊事件應變計畫與流程演練,昨日課堂講授結束,今日將實地進行現場情境模擬演練。

疾管署表示,目前全台共有一○五名生物防護應變隊隊員,負責生物恐攻事件的現場檢體採集、清除與後送實驗室檢驗等工作,必要時,也提供生物病原危害物質相關現場醫療與防疫策略建議,初步鎖定人潮眾多的捷運、機場、港口等三大情境,針對過去常見的生物武器包含炭疽桿菌、天花病毒、肉毒桿菌等規劃應變方案。

移民署官員另強調,目前桃機有設置回教祈禱室等,還是希望讓許多回教徒旅客可感溫馨,台灣仍是回教徒友善國家。

桃機增加霹靂小組武裝警力巡場。(記者姚介修攝)

桃機增加霹靂小組武裝警力巡場。(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