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全會換柱案 馬連吳王舉手支持

國民黨昨召開臨時全代會,黨代表經舉手表決,以八百一十二票同意,確定廢止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名資格。(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昨召開臨時全代會,黨代表經舉手表決,以八百一十二票同意,確定廢止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名資格。(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18 06:00

換柱大戲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臨時全代會的「換柱大戲」,昨經舉手表決,當時在場的八百九十一位黨代表中,贊成廢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名資格的人數達到八百一十二位,逾半數確定通過換柱。坐在第一排的總統馬英九、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舉手。

在場891人 812票贊成

弔詭的是,剛開會時,大會報告的出席黨代表人數還有九百九十三人,但在處理換柱案時的現場清點人數,卻只有八百九十一人,足足少了一百零二人;也就是說,有一成多出席黨代表消失,且舉手贊成換柱的黨代表人數僅佔全體黨代表五成,隱約透露仍有不少基層黨代表不滿換柱。

議決過程中,會議主席、前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以這項議題非常重要,不能草率為之,主動裁示以舉手表決處理;當場有本身就是黨代表的洪辦幕僚游姓幕僚舉手表達反對,並宣稱手中有一百三十位黨代表連署,要求採不記名投票;此時,主張換柱的中常委姚江臨立刻發言,要求維持舉手表決方式處理。

最後在挺洪派黨代表未再表達異議的情況下,林豐正裁示舉手表決,透過十個分區的「區長」清點、回報在場人數及贊成拔柱人數,挺柱派終究功敗垂成。

雖然十位上台發言的黨代表均支持「柱下朱上」,但尷尬的是,有黨代表當場向朱立倫及日前連署支持換柱的二十六位中常委嗆聲。

黨代表李賢德質疑,當初黨內初選時,這二十六位中常委為何沒有連署挺朱?他要求,應該道歉的不是只有朱立倫,中常委們也應集體向國人道歉。

雖然以「選擇大是大非」表態支持換柱,但李賢德仍強調,當初初選黨內A咖無人領表,不管大選結果如何,國民黨仍將背負沒有程序正義的罵名。

黨代表批︰最不團結的就是「上頭」

李還批說,國民黨最不團結的就是「上頭」,且是位居要職的上頭,如果換柱,朱立倫又沒有勝選決心,只能多增加幾席立委,他寧願留柱;如果最後結果與洪秀柱參選一樣,黨代表還將一起背負罵名,「你們這些決策者如何與國人交代?」

黨代表范姮枝也質疑,這次黨中央決定換柱過程「有缺失」,高層換柱的意思從未下達到基層,有很多黨代表始終挺柱,她建議黨中央應該給洪秀柱「有所安排」,才能團結全黨。

她還當著馬英九的面說,「總統你要改」,應該與媒體「交陪」(台語),否則好事都不報,只報壞的;去年她就告訴馬,「你攏沒聽」,「你會做事,但還是要會做人」,馬只有微笑以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